蔡莛羽殇-Joke

同人写手,二三次元瞎晃

【六月月练】老公,别怕

*极乐文社里的月练,觉得写的还可以的

*贾小丑×贾四艇 水仙向 有一点范贾和双北 雷者慎入 明侦背景

*应该七月会有后续

    

“两个人像一个人,在镜子里,在月光照亮的所有地方。”


        贾四艇提着书包放学经过,正好到贾小丑下班,贾小丑回家才卸妆,夸张的黑红色还停留在脸上,贾四艇朝他跑来,语无伦次的问:“诶,你是这的小丑嘛?”贾小丑点点头,他不擅长和人交流,也不怎么爱说话,贾四艇一点也不在意贾小丑的冷漠,又问他:“你们什么时候会有演出啊?”“工作日的上午中午,节假日晚上。”贾小丑反复着机械化的时间,总是有人问,老板也让记清楚。“你现在要去做什么啊?”贾四艇眼睛亮晶晶的。“下班。”贾小丑拿着包就走,贾四艇在后面喊:

    “那我明天再来找你!” 


        第二天贾小丑出马戏团的门就看见坐在台阶上喘着粗气的贾四艇,用衣袖抹着额头上的汗,抬起头对贾小丑笑:“我差点还以为你走了呢!”“你......跑过来的?”“对啊,主任又在那开会,拖了好久好久好久才放学。”贾四艇说完这段话又停着喘了口气,贾小丑拿着纸巾帮他擦着汗。 


        “我会等你的,不用这么着急。”贾小丑说完这话又有点后悔,自己每天都累成什么样了,还要陪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小孩子。“嗯嗯,谢谢小丑哥哥!”贾四艇一笑就露出一排小白牙,可爱的活像一只小兔子。


        “小丑哥哥,你叫什么啊?”“贾小丑。”贾四艇呆了呆,又得意的捋了下头发,“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人名都能猜出来。”贾小丑有些无语的望着贾四艇:“你呢?”“我叫贾四艇哦,我爸爸的书店都是根据我命名的。”贾小丑回想了一下四周的建筑。

    “因吹四艇书店?”

    “对,是不是和我一样洋气!”

    “嗯,对,洋气,”贾小丑把贾四艇从地上拉起来,“地上凉,进去坐。”马戏团的人都走光了,贾小丑要负责卫生,从来都是最后走的,带着贾四艇到了观众席的一排塑料座椅上,贾四艇探头探脑:“我还是第一次进马戏团里面呢!”“是吗?”贾四艇怎么看也不像没钱来的,放学还能在外面,家里也不会管的很严吧。“是啊,一般我白天都在上学,周末我还要去补习班。”贾四艇又望着马戏团的屋顶感叹:“唉,人生啊——”“初中还要去补习班啊?”“谁初中了?!”贾四艇跳起来,“我高中都要毕业了好吗!”“恩——”贾小丑打量了下贾四艇,贾四艇昂着脑袋任他看,“别踮脚。”“......”矮下去了一块。


        一来二去两人也熟了很多,贾四艇总喜欢跟贾小丑讲学校里的事“邓杰伦又打架了”“甄小于成天找事”“鬼机灵最近喜欢上撒德巴”......贾小丑安静的听着贾四艇滔滔不绝的说,突然问他:“你喜欢什么样的人?”贾四艇马上回答:“我觉得附近哑剧院的范老板挺不错的,长得超好看!”那个冰块?贾小丑皱着眉头泼贾四艇冷水;“别想了,他喜欢贾跳舞。”“啊?”MG娱乐的练习生贾跳舞虽然没在NZND出道,但最后还是以唱跳歌手的身份出了道,一来就有了不少粉丝。贾小丑在马戏团门口发传单的时候就看见贾跳舞带着口罩进了哑剧院,但范老板喜欢贾跳舞纯粹是自己瞎编的,只不过是不想看贾四艇喜欢其他人。贾四艇挠挠头:“那下次你要是能碰见贾跳舞,让他帮我要下何美男的签名呗?”这孩子的思维跳的太快了。贾小丑心里叹息。

 

        今天下了大雨,周五本该已经放学的贾四艇还没过来,贾小丑扫着地,担心的看着门外,想着要不要等贾四艇。过了八点,贾四艇才披着雨衣从外面进来,一张小脸上不知是雨痕还是泪痕,见了贾小丑就带着哭腔开口:“小丑哥哥......”贾小丑一看他那样就慌了,连忙安慰:“别哭啊四艇,怎么了?”“杰伦他......杀了甄小于,被......抓了。”贾四艇说着就哭出来,贾小丑手忙脚乱的帮他擦着眼泪,“为什么要杀他?”“因为......邓杰伦、为了、帮鬼机灵......找心脏,甄小于......和鬼机灵都是......熊猫血。”贾四艇说得结结巴巴,小轿车决定让他先回家,“不哭了四艇,我先送你回家好吗?”“不......不要,甄小于就死在那里了,我......怕。”贾小丑心疼的抱住贾四艇:“那去我家好不好?”“嗯——”


        近几个月马戏团的收入可观,贾小丑便早早换了间更好的房子,贾四艇洗完澡之后情绪好了很多,嚷嚷着要帮着卸妆,贾小丑拗不过他,乖乖坐在洗手台前让贾四艇在自己脸上捣鼓,颜料很难洗掉,贾四艇一边手上用力一边担心弄疼贾小丑,“不用全洗掉,明天还得再化。”“不行,鬼机灵说妆没卸干净对皮肤不好。”贾小丑脑海里闪过鬼机灵那张满是雀斑的脸,她还化妆吗?“哦,对!”贾四艇想起什么:“鬼机灵不会死了,还把她的梦想都实现了!”“你怎么知道的?”“未来的她从2018年来了,虽然她失忆了但是把她小时候想的都做了。”贾小丑摸摸贾四艇的额头,“没发烧啊......”“我没瞎说,不信你去问鬼机灵!”“好好好,我信。”“邓杰伦在一八年死了......”“他现在不是被抓了吗?”“是在被抓之前,被何猜想。”“撒德巴何猜想?”贾小丑听说过最近传的最火的定律,撒德巴也成了很多小姑娘崇拜的对象,“那是错的,何猜想为了确保撒德巴的人生......好啦,卸完了。”贾四艇满意的注视着贾小丑的脸,“小丑哥哥真是怎么看怎么好看。”“确保什么?”“先去床上躺着啦,我困了。”贾四艇拉着贾小丑到了那张新买的双人床上,自己先在床上滚了两圈,又接着说:“确保撒德巴的人生不会失败,之前算出撒德巴何猜想是错的人,何猜想都杀了。”“这是爱情了吧?虽然残忍了点。”“撒德巴说过:‘你们这些凡人永远理解,人世间的情感,要么就友情要么就爱情,我告诉你有一种感情,超越所有的一切,叫理解,叫知音,叫俞伯牙和钟子期,高山流水,懂吗?’”贾四艇学着撒德巴,装着一股凶恶样。“那我们呢,算知音吗?”“才不是呢,我可是凡人。”贾四艇骄傲地甩着头,贾小丑莫名有点心灰意冷。


    “我们是爱情。”


        外面突然打了雷,贾小丑震了一下,贾四艇钻到贾小丑怀里给他捂住耳朵。


    “老公,别怕。”


评论(3)

热度(15)